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副總理也想穿團服

2018-06-3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在會見「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時,各團員統一身穿淡藍色團服。一身西裝的韓正尚未落座,就笑道:「我覺得我也應該穿你們一樣的衣服,穿你們這個團服,現在換是來不及了,如果早一點知道,我一定會穿一件你們這樣的。」輕鬆的開場白引得團員們一陣笑聲,瞬間拉近了港青們與領導人的距離。

這次會見安排了參訪團的6位團員代表發言。他們表達了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意見和建議。韓正在最後做總結發言前笑言「我作為第七位代表來發言」,再次引起笑聲和掌聲。

韓正還在講話中一再表示,年輕人在一起就是格外有活力,自己很願意參加這樣的活動,感覺自己也變成了一個青年,增加了許多活力。如此輕鬆的會見氛圍深得團員們喜歡,大家都讚韓正副總理「友善又可愛」。

參訪團團長霍啟剛笑說,人民大會堂的氣氛嚴肅,但韓正副總理十分親切,一出場便令整個場合變輕鬆,他所說的話更令大家緊張全消。在互動時, 大家可以暢所欲言。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靜、范童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