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3匪劫珠寶店掠2350萬首飾

2018-07-02
■3匪持刀闖入尖沙咀珠寶店,掠值2,350萬名錶及首飾。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3匪持刀闖入尖沙咀珠寶店,掠值2,350萬名錶及首飾。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鐵鎚扑爆飾櫃 兩分鐘內得手 賊車棄落馬洲焚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蕭景源)尖沙咀淪為劫匪淘金地!繼今年2月及5月分別發生4.5億日圓街頭劫案,和500萬港元珠寶店劫案後,昨再有劫徒疑趁七一回歸紀念日,警力緊張之際,光天化日下闖入海防道一間珠寶店,以鐵鎚擊毀飾櫃,兩分鐘內掠去總值逾2,350萬元的名錶及飾物,其間一名男職員疑被劫匪誤會使用手機報警遭掌摑受傷。事隔一個多小時後,警方證實匪徒用作逃走的七人車被棄於落馬洲焚毀,不排除劫匪已潛逃內地。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正設法追捕包括一名駕車接應的4名劫匪歸案。

遇劫的「名人站」珠寶店位於海防道44號,經點算證實共被劫去34隻分屬CORUM(崑崙)及HUBLOT(宇舶)兩個品牌的名錶及39件首飾,全部總值逾2,350萬元。劫案中遭劫匪掌摑的男職員,事後因右邊面部輕傷,要送往醫院敷治,並無大礙。

根據警方翻看閉路電視影像及現場蒐證,初步相信共有4名匪徒涉案,其中3人進入店舖打劫,當中兩人操純正廣東話,另外一人則是南亞裔人士,劫案中一人疑手部受傷。

蒙面匪大叫「唔好郁打劫」

昨日早上10時半,上址珠寶店剛開門不久,因是周日假期,行人路上已有不少途人。3名戴口罩、帽及穿雨衣的男子突衝入店內,分別亮出牛肉刀、鐵鎚及伸縮警棍指嚇五六名男女職員,以廣東話大叫:「唔好郁,打劫!」

其間,一名男職員疑被劫匪誤會使用手機報警,一名劫匪衝前掌摑受傷。與此同時,一名劫匪用鐵鎚僅三四下,扑爆店內其中一個玻璃飾櫃,迅將一批名錶及首飾掃入一個背囊內,隨後3名匪徒轉身奪門而出,狂奔至附近樂道登上一輛由同黨駕駛接應的七人車逃去,整個過程不到兩分鐘。

目擊者:珠寶店警鐘無響

消息指,當時店內最少有3名顧客,以及店外多名途人目擊劫案過程。有目擊途人指,事發時驚聞珠寶店內傳出大叫聲,望入目睹一名匪徒用鐵鎚扑爆飾櫃發出巨響。其後,有3名匪徒奔出往樂道方向逃走,當中跑在最前一人嶺I囊,惟未聞珠寶店響起警鐘。

未幾大批警員到場調查,並在附近兜截可疑人物。由於匪徒有同黨車輛接應逃走,警方亦即通令各警區採取代號「捷進」行動,在各出要幹道,包括紅磡海底隧道、獅子山隧道、啟德隧道等出入口、青山公路葵涌段等,設置臨時路障,由戴上頭盔,穿蚆袧u衣及荷槍實彈的警員截查可疑車輛,惜無發現。

警:正查匪徒是否已離境

事隔約一個多小時至中午12時許,有人發現一輛七人車在落馬洲坦竿洲路近米埔新村一停車場附近起火,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整車已嚴重焚毀。

警員到場相信被焚車輛與尖沙咀珠寶店劫案有關,並在5月3日於元朗警區報失,另又在數十米外檢獲一個燒毀的口罩及打火機,有目擊者指曾見一名男子向青山公路方向截乘一輛的士離開。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行動)黃志威表示,初步證實匪徒劫去的名錶及首飾,市值逾2,350萬元。由於匪徒燒火地點接受落馬洲及西部通道兩個邊境管制站,現正追查他們是否已離境。

黃志威強調,今年至今雖已發生4宗涉及使用武器的劫案,警方已加強有關巡邏及情報分析,絕對有能力應對罪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