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回歸晚會追夢 6000 人賞星悅目

2018-07-02
■慶回歸晚會昨晚在紅磡體育館舉行,來自本港和灣區6,000人共同欣賞。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慶回歸晚會昨晚在紅磡體育館舉行,來自本港和灣區6,000人共同欣賞。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灣區演員市民齊參加 本港歌星駐軍獻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慶回歸晚會「追夢大灣區──各界青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晚會」昨晚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駐港部隊政委蔡永中,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等為晚會主禮。約4,000名本港市民和約2,000名來自大灣區的市民共同觀看演出,對精湛表演報以陣陣熱烈掌聲。

唱《獅子山下》拉開帷幕

「同處海角天邊,攜手踏平崎嶇,我們大家用艱辛努力寫下那不朽香江名句......」一曲深情動人的《獅子山下》拉開晚會帷幕,展現出香港人在逆境中發奮自強的勵志故事。晚會由四大主題組成,包括「9+2粵港澳」、「同根同源」、「民族復興」、「活力青年」,以文化藝術為載體,推進大灣區優秀文化藝術人才交流,傳遞「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共同家園」的意義。

表演嘉賓除了本港著名歌星容祖兒、李克勤、呂方、關菊英、劉愷威等,還有來自廣州、深圳、東莞、中山、佛山等大灣區青年藝術家,廣西雜技團和駐港部隊亦到場獻藝。

晚會由香港各屆慶典委員會、香港匯演藝能發展中心及廣東省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籌委會主席莊戰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大灣區建設,香港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特區政府與廣東省共建的落馬洲創科中心落地,大灣區創科發展前景可期。

香港亦主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經濟發展,港人發展空間,特別是香港年輕人發揮創新、創造才能,提供廣闊天地。

慶典立足香港覆蓋灣區

莊戰表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給香港特別是香港年輕人大展拳腳的巨大發展空間。

他希望今年的回歸慶典活動立足香港,覆蓋粵港澳大灣區,以文化藝術為載體,推進大灣區各城市之間文化藝術交流,增進大灣區青年友誼,攜手共建大灣區美好家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