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油價強勢助加元反撲

2018-07-05

英皇金融集團 黃美斯

英鎊兌周二上漲,因風險偏好回暖,調查顯示英建築業強勁增長,給近期受英退歐磋商進展抑制的英鎊得以喘穩。周二公佈的調查顯示,英國6月IHS Markit/CIPS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5月的52.5升至53.1,增速創下七個月最快,這是該行業自3月出現萎縮後,連續第三個月實現增長。

最近幾周英鎊走勢掙扎,因擔心英國能否在明年3月脫歐前與歐盟達成協議,這一直重壓英鎊。市場人士擔心本周晚些時候英國內閣召開的退歐會議。

英國首相文翠珊呼籲她所在的保守黨團結一致,但由於3月脫歐日期的臨近,且內閣內部對於在退歐磋商中與歐盟達成怎樣的交易存在分歧,要制定統一的退歐策略絕非易事。

脫歐期近 英鎊承壓

技術走勢所見,英鎊兌美元下方支撐預估在1.31以至1.30關口,在上周的下挫行情中,英鎊得以守穩在1.30關口上方;至於較大支撐預估為1.29水平。向上阻力則仍會矚目於25天平均線1.3280,過去一個多月以來,英鎊的回升正受阻於此指標,若後市可重新闖過此區,才可望有回穩的傾向。倘若以4月17日高位1.4376至上周低位1.3048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水準為1.3560,進一步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為1.3715及1.3870水平。

加元上漲,因油價上升至三年半高點,且加拿大製造業數據支持了該國央行下周會議料將加息的預期。美元兌加元周三曾觸及1.3106,為兩周半最高水平。周二公佈的IHS Markit加拿大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加國製造業增長速度為逾七年來最快。美國原油期貨曾升破75元關口,為三年半來首見。原油是加拿大重要出口產品。

技術走勢所見,MACD已下破訊號線,同時,10天平均線亦跌破25天平均線,雙雙呈現出利淡訊號,料美元兌加元仍有繼續走低的傾向。若果以四月以來的累計跌幅計算,38.2%及50%的回調水準為1.3060及1.2960,擴展至61.8%的幅度則為1.2850水平。至於上方阻力則會回看1.3260及1.34水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