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九巴偎僥 5狂徒落網

2018-07-11
警方連破5宗巴士刑事毀壞案行動中,檢獲犯案時所穿衣物及背囊等證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警方連破5宗巴士刑事毀壞案行動中,檢獲犯案時所穿衣物及背囊等證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3本地疑犯互不相識 警料無組織無預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近期九巴接連遭人座椅放針及偌案件再有新發展,繼日前警方拘捕一名涉及3宗九巴座椅放針無業男子,昨日再一舉連破5宗九巴偌刑事疰a案,共拘捕5名「破壞王」及檢獲陘M等證物。警方提醒市民,不要以為偌「好濕碎、好小事」,刑事毀壞是嚴重罪行,最高可判入獄10年;同類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被捕5名男子,分別3名為本地人及兩名巴基斯坦人,22歲至52歲,涉嫌刑事疰a罪名;警方初步調查,5人最少涉及近日東九龍區最少5宗偌案件。

消息稱,5名被捕者,本身無相關案底,除兩名在街市工作的巴基斯坦男子相識外,其餘3名分別為任職網頁、設計及電工的本地人,全部互不相識,相信5人並非有組織、有預謀及有針對性,各人犯案動機有待調查。

東九龍總區(刑事)重案組警司胡家欣表示,近期九巴遭人破壞設施及放針案件,有不尋常上升趨勢,其中大部分案件屬「偌」性質,單是東九龍區便有多達10宗案件,包括凰禤y椅或塗鴉。

警方非常關注連串案件,連日在九巴配合下將所有相關案件重新分析,經主動調查成功鎖定數名目標疑犯。

昨晨8時起,探員根據資料採取連串拘捕行動,分別在將軍澳、荃灣、美孚及尖沙咀區共拘捕5名目標男子,涉及九龍東區最少5宗巴士座椅刑事疰a案;行動中,探員檢獲陘M、模型刀、塗改液、原子筆、八達通、犯案時所穿衣物及背囊等證物。

犯案動機有待調查

胡家欣續說,初步調查5名被捕疑犯,不是九巴員工,相信是各自犯案,犯案動機仍有待調查,胡更提醒市民:「不要以為(凰磥琱h座椅)好濕碎、好小事,刑事毀壞屬嚴重罪行,最高可判入獄10年。」希望市民要有公德心,遵守法律。

對於警方偵破5宗巴士刑事疰a案。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表示,感謝警方迅速拘捕涉嫌疑犯。九巴非常關注連串事件,因為公共交通服務係市民共同使用,破壞巴士會影響對市民的服務。

彭感謝車長、站長及督察等前線同事,竭力搜查、謹守崗位及配合警方調查工作,重申九巴一直好努力做好服務。彭再次呼籲,乘客如發現有可疑人或案件,請立即通知車長及報警。

根據資料,由上月底至今,九巴及龍運巴士接連揭發座椅插針、偌、淋油及打破玻璃等刑事疰a案件,合共逾30宗,造成最少3人受傷;警方至今拘捕一名涉3宗座椅放針的無業男子及5名偌「破壞王」。

刑牷u新招」座椅遭淋白油

另昨日九巴再揭發一宗「新招」座椅刑事疰a案。凌晨2時許,一輛由油塘開往紅磡車站的N216號通宵線九巴,車長在巴士駛至彌敦道期間突然聞到一陣濃烈油漆氣味,當九巴抵達紅磡總站後,車長巡查車廂發現上層有一張座椅遭人淋白色油漆惡意破壞,於是報警。

警員到場調查,初步發現座椅有約15厘米乘15厘米面積的白油,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正翻查巴士閉路電視片段蒐證追緝涉案「破壞王」下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