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特賣場涉呃19供應商260萬元

2018-07-11
■工聯會議員何啟明與15名苦主代表到觀塘警署報案。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鄺錦蓉  攝■工聯會議員何啟明與15名苦主代表到觀塘警署報案。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鄺錦蓉 攝

支票彈票不斷取貨拖數多月 工聯會盼警徹查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鄺錦蓉)有19間運動體育用品供應商控訴一間特賣場公司拖欠高達逾260萬元款項,有苦主由去年11月被拖數至今,該公司辦事處及特賣場更在上月中拉閘關舖,多名苦主的支票被彈票,亦無法聯絡公司負責人,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昨日連同15名苦主到觀塘警署報案。何啟明指事件有嫌疑,該公司自知周轉不靈,仍不斷向事主取貨,即使付款亦是空頭支票,最終更銷聲匿跡,希望警方嚴正徹查事件。

該涉事公司開設的運動體育用品特賣場設有多間分店,分別在杏花h、鑽石山、尖沙咀及紅磡。工聯會昨日指出,受影響體育用品供應商已增至19間,苦主被彈票的個案有10宗,涉及金額約63萬元。

何啟明昨與15名苦主到觀塘警署報案,苦主高呼「商戶被茪@頸血、200萬見財化水」,「要求警方徹查事件、還我公道」。

兩新店開張 苦主以為「無事」

苦主之一的陳先生表示,與該公司合作約有兩年,直至本年約2月到3月開始出現拖數情況,到5月公司終於以期票付款,當時他知悉該公司分別在4月及5月在紅磡及尖沙咀開新店,故沒有懷疑公司財政狀況,但在6月得悉很多供應商都反映出現彈票問題,而他發現自己亦出現同樣情況。

陳先生續說,在6月5日不少供應商都相繼到該公司拿回自己的貨品,並發現該公司賣出餘下貨品時,員工都只收現金,可見該公司經濟狀況欠理想。

他私下聯絡該公司負責人,促請他付款,但其表示「公司真的沒有錢」,繼而銷聲匿跡,無法聯絡到負責人。

部分苦主到該公司觀塘辦公室,「結果都已拉晒閘,人影都無個」,陳先生表示,他總共損失40萬元。

疑知周轉不靈 先榨盡貨源

何啟明認為事件有嫌疑,負責人自知資金周轉不靈,但卻利用事主對他的信任,不斷向事主取貨,即使其後向事主付款,都屬空頭支票,多次出現彈票,甚至最終銷聲匿跡。他希望透過今次集體報警,保障供應商有良好的交易環境,並提醒市民或商戶要提防陷入疑似詐騙陷阱。

涉事苦主在警署落口供期間,何啟明指希望警方找到充足證據,控訴無良商人,至於會否進行下一步行動,則會與各苦主再商討。

他並表示,現時中美貿易戰爆發,害怕有人以此為藉口,稱自己周轉不靈以求開脫,他希望警方嚴正徹查事件,為苦主爭取公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