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搬屋儀式要留神

2018-07-13

呂法傳

今天會繼續和大家分析在新居入伙時候,還有哪些風水習俗及禁忌是須要特別留意。新居入伙,一般除了完成「拜四角」儀式之外,還須要做好陰契儀式及注意搬屋上的各種禁忌。

二手樓毋忘陰契通知

相信很多年輕業主可能未聽過傳統買賣樓宇,原來會做一種陰契儀式,現在就和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要做陰契儀式及應該怎麼去做。入伙安神(安置神位或祖先位)前,宜先做好陰契儀式,因為陽人把樓房賣出,並不代表前業主祖先之認同,所以必須要在新屋中朗讀出整份陰契,然後火化,上面詳細列明新陽人業主已經買下該單位,讓當地陰人知悉宅已易主,以免新業主受到滋擾。陰契一般可在香燭店買到,或請專業師傅去處理。

以下我們再來分析一下搬屋入伙宜忌:

1.如家有安神(包括祖先、地主),在人搬進去之前,最好先把神位搬到新居。搬神位也要擇吉日良辰,有助新宅興旺,人口安康。

2.一般忌在晚上搬屋,最好在天黑前將物品搬進屋內,如未完成可於第二天繼續,避免招惹陰邪之氣入新屋。

3.忌有孕婦在搬屋現場,怕衝撞胎神。

4.搬屋時候忌與人爭吵,也不要說些不吉利說話。

5.搬入新屋時候,忌兩手空空,最好自己拿一桶米入屋,米桶內放兩封利是,代表搬入新屋後,大吉大利,豐衣足食。

6.每人帶一套舊碗筷到新屋,以求家人飲食健康。

7.入伙當日即使不在家裡開飯,但也要煲一煲滾水,開動一下風扇或冷氣機。

8.在新屋應用新掃把開始做第一次清潔,勿用舊掃把。

9.搬屋日子宜選擇通勝上成日、開日等吉日;勿用與屋主人生肖相沖的日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