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台灣文學書香市集」亮相香港書展

2018-07-16

每年的香港書展中,台灣出版區都頗有特色,今年特設「台灣出版人專區」,分別以「讀字台灣」、「閱讀台灣」、「文化台灣」多元角度,來呈現台灣多元融合的出版風格和特色。

「讀字台灣」主題區特別與「讀字攤位」超過30間類型各異的小型/微型出版單位的獨立出版聯盟共同合作,運用小而靈活、創意獨具的獨立出版社長處,以獨特的風格獨有的趣味及創意,與香港讀者交流。

「閱讀台灣」主題區則分別在1館及3館設展,展出近一年博客來、誠品、金石堂等通路暢銷排行榜新書。參與出版社共計超過120家,展出約2,882種、42,000冊豐富圖書,希望將台灣最新、最好的出版物帶來與香港讀者分享,並作即時且近距離接觸。

於3館設立的「文化台灣」主題區則將分為兩大區塊:一為得獎展示專區,以台灣在去年及今年各種得獎的出版物獎項為主,如金鼎獎、金漫獎及BFT(Book From Taiwan)主題書;另一為台版暢銷出版專區,展售本季新書、及年度暢銷書、親子繪本、人文社科出版品,邀請180家出版社,共計展出38,480冊精彩圖書。

此外,1館的「台灣出版人」專區另有大塊文化、時報文化、讀書共和國等多家重要出版社等獨立參展。其中,今年第5度參展的「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以「夏日共讀 七月.相約香港」為題,與大家分享來自台灣學術界的出版物,內容顯現出對於土地、人群、事物的愛與關懷,探究不同領域所關切的議題;並配合年度主題,特別展出了如政治大學和台北藝術大學翻譯法國愛情喜劇《愛情.秘密.謊言/長舌婦》、《莫里哀守財奴》;以中國經典文學《紅樓夢》為主題,台灣大學推出《大觀紅樓(正金釵卷)》;成功大學《穿越荒野的女人--華文女性小說世紀讀本》、清華大學《相見不如不見》。張曼娟的《我輩中人》,體會中年人對愛與幸福的看法;翻翻《做工的人》,看看台灣建築工地第一線「現場工程師」對生命的熱愛。還有許多對生命、生態、生活充滿熱愛的出版物,都能在台灣出版人專區三個不同主題區挖掘到,另遠景出版發行人葉麗晴及青年作家貓眼娜娜也將參加書展相關活動,邀請香港民眾夏日共享台灣書香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