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黃金一代有力再攀高峰

2018-07-16
■比利時「黃金一代」並未謝幕。 路透社■比利時「黃金一代」並未謝幕。 路透社

世盃摘季創歷史 歐洲紅魔人才足

比利時的「黃金一代」雖然未能打入世界盃決賽,但仍以國家隊史上最好成績的第3名結束俄羅斯之旅。然而這支「歐洲紅魔」並不像當年的葡萄牙或是丹麥那樣,在「黃金一代」退下後而要換血,比利時仍有力在之後的歐國盃甚至下屆世界盃爭雄。

比利時的「黃金一代」沿自2007年的U21歐國盃,雖然那一代的代表人物華美倫、維頓漢、梅頓斯、費蘭尼,還有後期加入的高柏尼今年都年過30,但兩年後的歐國盃仍是有所作為。另外,比利時隊中的主力如高圖爾斯、梅尼亞、迪布尼及夏薩特現年只不過是26、27歲,4年之後可處於高峰。還有的是,好像贊奴沙、泰利文斯,以至卡拉斯高及巴舒亞伊都仍然年輕,他們在今次俄羅斯的經驗,相信可以再帶給比利時的再下一代成員,故此「歐洲紅魔」的黃金期其實仍未終結,來屆世界盃仍是有力再創高峰。

比利時的主帥馬天尼斯指出,他們應該獲得更高成就:「球員們做足了所有成功所必須做的事,他們應該獲得成就。我們是一個整體,共同努力去達到這個高峰,這非常出色。球員們都已竭盡所能,因此比利時的球迷應該為此自豪。」他又指,比利時同時亦追平了意大利及法國隊在單屆賽事一支球隊有10個球員取得入球的紀錄,這足以讓球隊引以為傲。

至於身為比利時隊長的夏薩特就表示自己有能力取得金球獎:「這可能是有點大膽的說法,我值得獲得最佳球員獎。我相信我的表現足以證明。不過其他球員也可以在決賽中有好表現,其實這個獎對我而言並不重要。如果我打得好,這是因為球隊對我很有幫助,皆因足球是團體運動。」

傳皇馬有意簽入夏薩特

這位車路士的中場還暗示自己可能會離隊:「經過在車路士的6個神奇球季,是時候去尋找一些更特別的經歷。有指皇家馬德里計劃簽入這名27歲的比利時隊長,填補C朗拿度離隊的空缺。

另外,比利時昨日回國之後,受到國王菲利普在拉肯皇宮內接見。菲利普國王曾多次入場支持球隊,包括4強對法國的比賽。■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