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丹尼路斯破洞球襪遭嘲笑

2018-07-16
■英格蘭球員丹尼路斯的球襪成為網民嘲笑的焦點。 法新社■英格蘭球員丹尼路斯的球襪成為網民嘲笑的焦點。 法新社

在世界盃的季軍戰中,英格蘭球員丹尼路斯的一雙球襪成為網上不少人的嘲笑對象,然而這卻是另有乾坤。

丹尼路斯的球襪穿了多個大大小小的洞,然而這並非一般創傷或者因為太舊所造成,而是球員自己「剪裁」出來的傑作。其實丹尼路斯的做法並不是他首創,在去季的英超,韋斯咸的馬蘇亞古都將襪子剪穿,原因是現時的球襪很貼腳,有個別球員因為腿部肌肉較粗壯,穿在腳上感到太緊、不舒適,也可能因此讓他們更易受傷,故此才發明剪穿襪子的行為。

不過,這個行為未必所有人都能理解,當中包括球證。過去阿根廷的加雷在西甲的比賽就曾被球證要求更換一對新的襪子。當然,丹尼路斯的襪洞太多太大,才引起球迷的注意。■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