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李慧詩締亞洲場地紀錄

2018-07-16
■李慧詩在日本二級賽破亞洲紀錄。 資料圖片■李慧詩在日本二級賽破亞洲紀錄。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刷新亞洲場地紀錄!備戰雅加達亞運的香港單車隊,昨出戰在日本長野縣美鈴湖單車競技場舉行的「JICF國際場地單車盃」賽,港隊女車手李慧詩在女子爭先賽初賽的200米計時賽中,以10秒571的成績刷新了亞洲紀錄,並以首名躋身次圈。

李慧詩在昨晨進行的女子爭先賽初賽的200米計時賽中,以千分之2秒的優勢改寫了國家隊車手鍾天使於5年前在世界盃踩出的亞洲紀錄。港隊教練沈金康指出,鍾天使於5年前在世界盃踩出的舊紀錄為10秒573,亦同時刷新了當年的世界紀錄;後這一世界紀錄被美國選手米利亞姆在2012年6月22日改寫為10秒643。

「牛下女車神」最近更換戰車,新戰車助她在減風阻、動力技術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她目前跟大部分香港亞運場地單車代表隊隊友一起在長野訓練比賽,包括女子短途的李海恩、李燕燕、馬詠茹、男子全能賽的梁峻榮、還有阿榮在麥迪遜的拍檔張敬樂,為了備戰下月印尼舉行的亞運,港隊寓賽於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