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美麗廣西 > 正文

廣西生態優勢金不換

2018-07-16
■廣西巴馬是聞名世界的長壽之鄉。命河是巴馬長壽的標誌,酷似一個巨型草書體「命」字鑲嵌在廣袤的田野上。韋鵬雁攝■廣西巴馬是聞名世界的長壽之鄉。命河是巴馬長壽的標誌,酷似一個巨型草書體「命」字鑲嵌在廣袤的田野上。韋鵬雁攝

站在那考河畔,一側是綠樹紅花層疊的花壇步道,一側是鬱鬱bb的美人蕉、朱瑾等組成的花田,而不遠處的涼亭、水車和人造瀑布為更添了幾分生趣,成為市民、遊客爭相拍照的「網紅打卡地」。望茞換e這個美麗的生態濕地公園,很難讓人聯想到它的「前半生」竟是雜草叢生、水體黑臭的「臭水溝」。

綠色發展惠民生

從「臭水溝」到現在的「網紅」生態濕地公園,是南寧市生態蛻變的一個縮影,也是廣西在發展基礎上多辦利民實事,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個成功範例。「廣西生態優勢金不換」,既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生態資源利用和生態環境治理保護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對廣西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堅持綠色發展要有新氣象、新作為的期待與要求。

據了解,近年廣西努力營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生態環境不斷改善,全區森林覆蓋率達62.3%,城市空氣優良率達90%左右,地表水環境質量達標率90%以上,城市飲用水水源水質達標率90%,近岸海域水質保持優良。

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廣西壯族自治區國土資源廳廳長陳建軍表示,保護生態環境,是保障社會和諧穩定的基本遵循,是重要的民生問題。「隨茠懋|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乾淨的水、清新的空氣、安全的食品、優美的環境等要求越來越高。改善民生,就要保護生態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