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店方回應】商家即時停產「毒衣」

2018-07-17

消費者委員會發現,有兩款校服樣本有致癌性染料。「心怡校服」負責人何小姐昨日回應傳媒時表示,於10年前購入相關布料,當時做三十多套上水鳳溪中學校服,由於近日減價促銷,這批校服所剩無幾。她表示,由於坊間比較難找到格仔腰帶這種款式的布料,所以才特意在市面尋找,何小姐表示購入時沒有資料或單據列明布料成分等,至於是哪間布料公司,她已忘記。

「心怡」:未及回覆消委會查詢

何小姐並指,消委會在發表報告前,曾經發信詢問他們,但由於公司近日應付很多工作,所以未有回應,她並表示公司日後不再打算製做上水鳳溪中學的校服。

「成順發」:布料由深水儹吨J

「成順發校服」的負責人姚先生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有關校服是售予杏花h嶺南中學,屬兩年前存貨,校服是在深水儹吨J布料,再由內地生產,上星期接獲海關通知後已即時下架,目前已經停產。

姚先生指出,檢驗校服上衣的綑邊與下身裙採用相同布料,但今次檢驗只有上身衣服有事,下身裙又通過測試,他表示難以理解。

「豐昌順」:將提供第三方報告

「豐昌順」深藍色長褲及白色短袖恤衫的色牢度結果不理想,廠商認為是公司存在人為判斷差異,因業內視色牢半級差異為正常現象,並表示會向消委會提供第三方的測試報告,顯示兩款樣本的色牢度通過測試。

消委會則指出,所有樣本均用同一方法及同一色辦判定級別,樣本之間判定結果,才可公平比較。

「維多利」:酸鹼值超標會改善

「維多利校服」女生白色全身連身裙量得酸鹼值微超標準,廠商表示會作出改善,但表示不同意消委會對女生藍色旗袍裙的綑邊色牢度結果,認為結果只是勉強能接受。■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鄺錦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