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校回應】涉事兩店非校方指定

2018-07-17

被消委會點名的兩所學校昨日分別發出家長信,強調涉事店舖並非校方選定的校服承辦商。鳳溪第一中學校長黃增祥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指涉事店舖所售校服較正規版便宜一半,或成家長選購誘因,故呼籲全體學生到校服承辦商選購校服,校方對事件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鳳溪一中統計購買數量

對於校服被驗出有致癌物,黃增祥指,上周接獲消委會的通知,對此感到愕然,也擔心同學健康,「我們得悉事件後已先後向家長發出兩份通告,其一是通知家長情況,另一封是要作出統計,了解有多少家長有在涉事店舖購買校服」,實際數字仍有待回收通告後作出檢視。

至於目前可行措施,黃增祥強調,現時該校之校服承辦商為「林池記百貨校服公司」,但按教育局規定,學校不能強迫學生到指定店舖購買書本或校服,「理論上同學如果有能力甚至可以自己做,只要款式合標準即可」,所以校方只能作出建議,提醒該校之校服承辦商經投標過程產生,價錢及物料等資料均經過校方了解,品質會有保證。黃增祥並指已在昨日的散學禮上向全體學生交代事件,強調到指定校服供應商購買校服會較安全。

價平一半或誘家長選購

被問到涉事店舖「心怡校服」出售的校服品質及相關情況,黃增祥表示目前未有詳細檢查兩者分別,但「望落(款色)算相似」,他引述消委會消息指,涉事校服價錢較承辦商便宜一半,「不排除有家長行經見到平囍蚆妎R」。不過始終「一分錢一分貨」,尤其如今正值家長購買書簿校服的暑假檔期,黃增祥提醒家長務必多加小心。

該校涉事校服款式為女生夏季淺色連身裙,當中的格仔腰帶透過還原反應可釋出有害的芳香胺。

黃增祥提醒家長及學生,可到該校校服承辦商單獨購買腰帶,若有需要可考慮購買替換,如有任何困難可向學校求助,但校方暫未收到家長查詢。

嶺南中學發信停止穿

另一所受事件影響學校嶺南中學,昨日亦在網上發出家長信,表示校方收到消委會通知,一款購自北角馬寶道「成順發校服」的嶺南中學白色連三條灰間女生短袖上衣經測試後,其中的三條灰間布料含有芳香胺。校方強調「成順發校服」並非校方選定的校服供應商,亦無授權該公司生產及出售嶺南中學校服,家長如曾在該店選購校服,建議立即停止穿荂C家長信指出,獲校方授權的唯一校服供應商為「維多利校服公司」,家長可到該公司選購合適校服。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姜嘉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