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港馬術隊史上最強 爭亞運獎牌

2018-07-18
■港馬術亞運隊總領隊龐雅雯(右)。 香港文匯報記者 潘志南  攝■港馬術亞運隊總領隊龐雅雯(右)。 香港文匯報記者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馬術隊於過去兩屆亞運會均有銅牌落袋,今屆遠征雅加達,馬術團隊陣容史上最強,希望爭取更多獎牌。

港馬術亞運隊總領隊龐雅雯直言:「港隊出戰的三個項目都有奪取獎牌的實力,但人、馬須保持最好狀態。主要勁敵是中國國家隊的華天,另外還有日本、韓國、沙特和卡塔爾等國強手。」

身兼香港馬會馬術事務高級經理的她說:「有了去年全運會的經驗,今屆亞運港馬術隊8名騎手的背後有個11人專業團隊,包括獸醫、釘甲匠、騎手盛裝、場地障礙兩名教練及心理醫生。」以上的支援可確保馬匹和人都是最佳狀態。

她指馬匹面對困擾更多,如長途運輸、時差和印尼的炎熱天氣。馬匹會從比利時飛赴雅加達進行賽區檢疫,到時團隊會精心照顧馬匹如按摩,讓馬兒盡快進入狀態。

亞運馬術比賽將於8月20日至28日舉行。賴楨敏、黎嘉怡是馬術隊8名騎手中之一,兩人由馬會少年隊培育成材。兩戰亞運的林立信、賴楨敏於2010年廣州亞運場地障礙團體賽奪得銅牌,希望於下月23日再次站上頒獎台。

香港馬術隊在亞運將出戰盛裝舞步賽、三項賽及場地障礙賽3個項目。港隊成員包括:盛裝舞步賽的蕭穎瑩、三項賽的林立信、蘇昱軒、吳蓓華、何苑欣及場地障礙賽的賴楨敏、林立信、梁功羚、黎嘉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