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祖高域橫掃安達臣 四度溫網稱王

2018-07-17
■祖高域第四次稱王溫網。 路透社■祖高域第四次稱王溫網。 路透社

溫布頓網球賽男單決賽,當地時間15日順利完成,塞爾維亞球手祖高域輕鬆以直落3盤擊敗南非的安達臣,個人第4度贏得溫網冠軍。

在4強苦戰淘汰拿度的祖高域,來到決賽沒有遇上任何考驗,最終僅花了2小時18分鐘,便直落3盤以6:2、6:2及7:6擊敗安達臣捧盃。個人第4度贏出溫網的祖高域,賽後繼2011年決賽後再度表演食草慶祝,更搞鬼地表示:「中央場的草真的很新鮮,很好味。」此外,祖高域亦笑謂這次奪冠感覺與之前3次不同,因為自己5歲的兒子終於可以在現場目睹他得獎,故特別感到高興。

在賽後記者會上,祖高域則對自己接受手術後不到半年便奪贏得大滿貫比賽感到神奇:「手術復出後這麼快便能重返頂峰,說實在我自己也沒有料到。」這位贏得13座大滿貫錦標的球手補充謂,去年在溫網8強賽因傷退出後,有大半年沒有參賽,但由於急於復出,故年初澳網是帶傷上陣,最終不得不再次接受手術,在受過教訓後,現時已學會了耐心,不能急於求成。

至於落敗的安達臣賽後則表示:「我不在我想要的狀態,在比賽初段又太緊張,我已盡力嘗試追回一盤,可惜未能完成目標。」根據預測,今次奪亞可以令到安達臣的世界排名跳升至第5位。對此,這位南非球手感到鼓舞,更謂很高興能達成與教練的目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