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最貴門將 利記6.9億斟掂艾利臣

2018-07-19
■巴西隊的世界盃一號門將艾利臣比加。  路透社■巴西隊的世界盃一號門將艾利臣比加。 路透社

英國廣播公司昨晚率先披露,利物浦出動到6680萬英鎊(約6.9億港元)再次求購艾利臣比加,這個打破門將紀錄的轉會費終於打動羅馬方面放人,讓這位巴西國家隊現役首席門神如願轉會。及後,利記隨隊記者也確認了這消息。

據英國傳媒指,利物浦周二曾為艾利臣開出6160萬英鎊轉會費,但被羅馬回絕。紅軍上屆歐聯決賽因門將卡利奧斯連番送禮而憾失桂冠,領隊高洛普急於為最後一關找一個更穩健的人選,故不惜提高出價。25歲的艾利臣是巴西隊今屆世盃的正選門將。舊的門將紀錄是去年曼城所創下,以3500萬英鎊簽入艾達臣,艾達臣同樣是巴西國腳成員。

高圖爾斯 夏薩特或齊過皇馬

另方面,皇家馬德里已計劃開出不多於4000萬歐元(約3.66億港元)的轉會費,收購今屆世界盃金手套獎得主、車路士門神高圖爾斯。另外,皇馬亦打算簽入車路士的中場夏薩特。由於高圖爾斯及夏薩特與車仔的合約明年6月便屆滿,加上高圖爾斯渴望能回到與家人更接近的馬德里居住,而夏薩特在世盃後亦顯示出離心,故車仔為免明年人財兩失,故極有可能在今夏將他們出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