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勵進中史廣播劇 家燕姐聲演梁紅玉

2018-07-20

勵進教育中心的「光大控股星聲講故事」計劃已於日前在中心的網站,上載以廣播劇形式播放的「兒童中國歷史」故事系列的第十五個故事:擊鼓退金兵──梁紅玉,並請來香港著名演員、人稱「家燕姐」並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的薛家燕,為大家聲演這個中國南宋抗金女英雄的故事。

相信聽過梁紅玉這個名字的人不多,能夠說出她生平事跡的人更少;但是,梁氏的一生其實頗為傳奇,她出身於武官世家,祖父和父親都是武將,所以自小習武,鍛鍊出堅強的意志,後來雖被逼流落風塵,惟她並沒有自暴自棄,最後還可以逆境自強,成為抵抗外敵的巾幗英雄。

如果想認識更多有關梁紅玉的傳奇故事,請前往勵進教育中心的網站,收聽由「家燕姐」所聲演的有關巾幗的故事:擊鼓退金兵──梁紅玉,以及參與相關的有獎問答遊戲贏取獎品,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https://endeavour.org.hk/index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