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伊朗刀漢襲德巴士 斬傷14乘客

2018-07-21

德國北部城市呂貝克昨日發生持刀襲擊事件,一名男子在一輛載滿乘客的巴士上拔出利刀向乘客施襲,造成14人受傷,當中兩人傷勢嚴重。警員趕抵現場後拘捕疑兇,當地報章指疑兇是一名30多歲的伊朗人,檢察部門發言人表示,不排除事件涉及恐怖主義。

車長急停讓乘客逃生

事發於奎克尼茨地區,目擊者表示,疑兇登上一輛開往特拉凡姆恩海灘的公共巴士,突然拔出一把廚刀刺向其他乘客,車長立即停車讓乘客逃生,乘客蜂擁躍下巴士,一邊尖叫一邊逃跑,情景非常可怕。目擊者又透露其中一名受害人在車上讓座給一位老婦,豈料剛站起來,便遭疑兇用刀刺中胸口。

警員到場後迅速制伏疑犯,他未有反抗。警員將多名傷者從巴士上抬出,由救護車送院救治,並封鎖附近一帶進行調查,並搜查疑兇留在巴士上的背囊。當局表示暫時未確定疑犯行兇動機及其身份,將於調查後再作公佈。

德國近年發生多宗涉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恐怖襲擊,其中最血腥是2016年12月一名申請庇護的突尼斯人騎劫一輛貨車,在首都柏林一個聖誕市集衝向人群,造成1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德國警方上月拘捕一名懷疑突尼斯聖戰分子,搜出含劇毒的蓖麻及製造炸彈材料,聲稱粉碎該國首宗生物武器襲擊陰謀。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