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與刀匪糾纏被刺 25歲奧運滑冰天才殞落

2018-07-21
■丹尼斯.丁曾於冬奧獲得銅牌。■丹尼斯.丁曾於冬奧獲得銅牌。

哈薩克斯坦花樣滑冰名將、現年25歲的2014年索契冬奧銅牌得主丹尼斯.丁(Denis Ten),前日在阿拉木圖遭兩名賊人行劫,糾纏期間遭匪徒用刀刺傷,因失血過多不治。哈薩克斯坦舉國哀悼,許多網民在社交網要求內政部長引咎辭職。

警方表示,兩名持刀匪徒前日下午企圖偷竊丹尼斯.丁座駕的後視鏡,被丹尼斯.丁發現後發生糾纏,匪徒用刀捅傷丹尼斯.丁的右大腿。他被送院緊急進行手術,但最終返魂乏術。警方昨日表示已拘捕其中一名疑犯。

丹尼斯.丁在1993年出生於阿拉木圖,是蘇聯時期被強遷至中亞地區的高麗人後代。他2011年奪得亞洲冬季運動會男子單人滑冰冠軍,2013年倫敦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奪得男子單人亞軍,在索契冬奧獲得的銅牌,是哈薩克斯坦歷來在冬奧的首枚花樣滑冰獎牌。他近年飽受傷病困擾,在今年平昌冬奧僅獲得花滑男單第27名,其後宣佈退役。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