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首批15虛擬運營商獲正式牌照

2018-07-24

香港文匯報訊 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昨天發佈消息稱,已向內地15家企業發放虛擬運營商正式牌照,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小米等企業。

中新社引述工信部表示,為鼓勵移動通信業務創新,提升移動通信整體服務水平,經蘇州蝸牛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優友互聯有限公司等企業申請,國家工信部依照法定程序,嚴格審核,於近日向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首批簽約的15家企業發放了經營許可證,批准其經營移動通信轉售業務。

鼓勵民間資本進入電信領域

上述企業在「依法經營承諾書」中表示,將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和企業承諾,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工信部稱,虛擬運營商正式商用後,將通過年報公示、信用約束等措施做好管理;強化基礎電信企業的合作管理責任,充分發揮轉售行業組織的作用,共同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切實保障用戶合法權益和網絡安全,推動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2013年5月,工信部為鼓勵引導民間資本進入電信領域,發佈移動通信業務轉售方案。從2013年底首批牌照發放以來,共有42家企業分5批獲得虛擬運營商試點牌照。直到今年4月底,此前公佈的虛擬運營商試點期正式結束。

移動通信轉售業務俗稱虛擬運營商,是指從擁有移動通信網絡的基礎電信運營商購買通信服務,重新包裝成自有品牌再銷售給用戶的電信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