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維泰爾炒車 咸美頓德國站後上奪冠

2018-07-24
■咸美頓奪冠。  法新社■咸美頓奪冠。 法新社

一級方程式德國站比賽於日前完成,結果平治車隊英國車手咸美頓雖於第14位起步,但最終仍因天雨等問題之助,後上贏出是站冠軍,並於車手榜反先法拉利的德國車手維泰爾重返榜首。

排第14位起步的咸美頓起步後不停作追趕,只是排頭位的維泰爾未有放鬆更一直領先。比賽到中後段因天雨開始起變化,維泰爾更因路滑於第52圈衝出賽道撞牆退賽,而安全車亦需出動;此時借勢進佔頭位的咸美頓,在安全車離場後再放開平治隊友保達斯直奔終點,贏得個人本季第4個分站冠軍。

今站之後反於車手榜領先維泰爾17分的咸美頓,賽後則謂能獲勝是非常幸運,同時亦感謝車隊工作人員的努力,才能夠令奇蹟出現。至於維泰爾則謂雖然對意外失望,但同時表明賽季還有很長時間,不會因此而氣餒。■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