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國冠盃開戰 曼城當先「蜂」

2018-07-20
■落選世界盃德國大軍的利萊辛尼,有隨曼城到美國集訓。  法新社■落選世界盃德國大軍的利萊辛尼,有隨曼城到美國集訓。 法新社

赴美練兵 利萊辛尼擔大旗

世界盃結束後,歐洲各大聯賽球隊亦已準備迎接新球季。其中英超冠軍曼城,明早將會在美國芝加哥出戰本屆國際冠軍盃的首場熱身賽,對手是新易帥的德甲「蜜蜂兵團」多蒙特。雖然曼城多位世盃戰將仍未歸隊,然而名單中仍有落選德國大軍的利萊辛尼、新兵馬列斯和去季被外借的門將祖赫特,人腳依然強勁。(本港時間明早9:00a.m.開賽)

由於英格蘭、比利時和法國打入了世盃4強,故此史達寧、高柏尼等國腳未有列入曼城是次美國之旅的名單,巴西中場費蘭甸奴、阿根廷中堅奧達文迪與前鋒阿古路也未有隨行。

新兵馬列斯可候命

此外,只上陣過1次下隨法國隊奪冠的左閘班捷文文迪,則照隨「藍月兵團」出發到美國,將聯同未有出戰世盃的年輕飛翼利萊辛尼,及本月以破曼城轉會紀錄的中場馬列斯,於今次的國冠盃中擔大旗。去季被曼城外借至韋斯咸的門將祖赫特,雖然一直有傳不受領隊哥迪奧拿重用,其合約也進入到最後一年,但他也有被列入今次美國行名單中,會與上季被搶去正選位的智利國門哥迪奧巴禾,爭奪上陣機會。

多蒙特由新帥領軍

上季德甲殿軍多蒙特新球季易帥,由前慕遜加柏教頭法華取代離隊的杜曹領軍。陣容方面,除了中場馬高列奧斯及波蘭守將比薛斯基,將與皇馬借將阿舒拉夫會在美國才與球隊匯合,而新加盟的瑞士門將馬雲希斯也有隨隊。不過,香川真司等一些國腳則還未歸隊。

今屆國冠盃有18隊參與,每隊會踢3場,最高積分奪冠,其中大部分賽事會在美國舉行,另有新加坡等站賽事。多蒙特之後還會到夏洛特對利物浦,再赴匹茲堡鬥賓菲加。曼城之後在新澤西跟利物浦上演英超對碰,其後再到邁阿密對拜仁慕尼黑。■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