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石崗廠將加固兩軌 盼一勞永逸

2018-07-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於試營運期間曾發生多次事故,包括在石崗列車停放處有高鐵車輪偏離維修路軌事件。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高速鐵路)李聖基昨透露,涉事4號路軌的加固工程將馬上展開,旁邊的3號路軌亦會進行強化工作,形容工程完成後,將來可一勞永逸。

地下水 車輪磨耗獲改善

李聖基昨在記者會上指出,高鐵試營運期間,曾出現地下水及車輪磨耗等問題,港鐵已找到方法處理並有所成效,情況已大大改善。

至於在石崗列車停放處發生的車輪偏離路軌事件,亦已制定加強方案。

他透露,除了早前出現問題的4號路軌將馬上展開加固工程,由於3號路軌亦較為接近架空軌道,因此會利用此機會,亦為3號路軌進行強化工作,希望工程完成後可一勞永逸,令大家都可放心。

被問及工程何時完工時,李聖基指由於需要審慎地處理,在試營運環境下進行任何工程都要事事小心,有更高安全要求,故在制定方案,並經有關政府部門審視後,現正安排採購工作,工程很快將開展。

他續說,有關加固工程不會對營運操作造成影響,因現有車廠將提供長期服務,該些路軌將用在長遠發展的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