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37港內地旅客平安 部分水路撤離

2018-08-07

中國駐印尼登巴薩總領事館昨日表示,已與37名中國公民取得聯絡,當中8名是香港居民,目前未接獲中國遊客傷亡報告。總領事館稱,部分滯留吉利群島的中國遊客已循水路撤離,會盡快安排被困者撤離到安全地帶。

總領事館表示,將與峇里島、龍目島等地方官員和印尼相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絡,繼續關注潛在風險和受災情況。

香港入境處亦稱,至今接獲8名港人就交通受阻求助,他們均身處安全地方,已透過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以及中國駐登巴薩領事館提供協助,並向查詢的港人提供相關資訊,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香港旅遊業議會表示,目前沒有香港旅行團在龍目島,峇里島則有最少7個團、合共130名香港旅客,他們全部安全。保安局維持對印尼的黃色旅遊警示,呼籲計劃前赴或在當地的港人注意安全。■新華社/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