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貿易形勢拖累 國際油價回落

2018-08-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路透社報道,中國需求可能放緩的憂慮點燃油價3日跌勢,回吐了前一日的漲幅,3日美國原油收跌0.47美元,結算報每桶68.49美元。布蘭特原油下跌0.24美元,結算報每桶73.21美元。 兩個合約盤中均一度跌逾1美元,美國原油當周下跌0.4%,布蘭特原油當周挫1.5%。

「有些不安的情緒,只要伊朗制裁和關稅的不確定性存在,很容易就引發市場大幅上行或下挫。」Galena分析師Jim Ritterbusch稱。

「來自中國獨立煉廠的需求也下降,與此同時,貿易戰升級也無助於市場人氣。」荷蘭安置銀行商品策略師Warren Patterson稱。

「中國已表示對液化天然氣加徵關稅,增加了可能對石油也徵收關稅的憂慮。」Again Capital Management合夥人John Kilduff稱。

為全球石油開發和加工工業提供產品和服務的大型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3日稱,美國鑽探商在三周內第二周減少活躍鑽機,當周減少兩座,總鑽機數降至859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