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專家:中國或從俄購更多天然氣

2018-08-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惠譽評級(Fitch)自然資源和原料商品部門負責人德米特里?馬林琴科向衛星通訊社表示,中國可能對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徵收25%的關稅,這對於俄羅斯可能是成功的事態發展,為俄諾瓦泰克公司和俄氣公司帶來一系列優勢。

根據中國財政部網站3日公佈的對美國商品徵稅的清單,中國準備對進口美國液化天然氣徵收25%的關稅。中國商務部指出,如果華盛頓一意孤行採取行動,那麼中方將落實關稅措施。

中國與美國間的貿易戰增加中國公司和銀行加入俄諾瓦泰克公司北極液化天然氣二號項目(Arctic LNG 2)的可能性。馬林琴科表示,中國肯定希望在俄羅斯購買更多天然氣,並指出,澳洲也可能增加對中國的供應。

他補充稱:「此外,貿易中任何關稅的實施會導致次優價格,因此,包括歐洲在內的現貨天然氣價格可能略有上漲。效應不會那麼顯著,這對於俄氣公司可能是個優勢。」

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EIA)消息,該國2017年液化天然氣出口量約增長了3倍,達7,071.2億立方英尺(約1,300萬噸)。同時,對中國的液化天然氣出口量增長5倍,達1,034.1億立方英尺(約190萬噸)。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總量中,中國排第三位(佔15%),繼墨西哥和韓國之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