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大佬相繼敗走 「獨派」三卒充先鋒

2018-08-13
■ 2018年8月5日,3個「獨派」組織相約在facebook上發佈相近的內容,呼籲支持者到法庭撐劉康。■ 2018年8月5日,3個「獨派」組織相約在facebook上發佈相近的內容,呼籲支持者到法庭撐劉康。

在香港社會及特區政府的嚴厲譴責和依法打擊下,自非法「佔中」後出現的「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香港民族黨」等「港獨」組織,或者已經崩潰,或者已走到「窮途末路」,就算「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明天(14日)要到「外國記者會」(FCC)播「獨」,也基本上等於是「垂死掙扎」。香港文匯報記者在調查採訪時發現,一批本屬於「港獨」嘍囉的組織眼見上述「獨派」大佬相繼敗走,不但不反思,竟還妄想取而代之。據悉,「學生獨立聯盟」、「香港民族陣線」、「學生動源」三個「獨派」組織近期更是密謀合作,頻頻搞事,「三獨」並在內部密謀,計劃在最大程度上吹谷「港獨」支持者明日到FCC外參與抗議行動。此舉表面上是撐陳浩天,但實際上是想爭取曝光機會,企圖盡快上位。 ■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

上周六(11日)晚上7時許,數十名聲稱要「反對劣質文化」的男女,突然包圍正在尖沙咀碼頭一帶的街頭表演者,更企圖進行驅趕行動,雙方一度發生嚴重衝突。據《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早在一星期前,「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就在內部群組內「吹雞」,呼籲在11日到尖沙咀碼頭驅趕表演者,進行所謂「光復天星」行動,但為了避免行動計劃提早敗露,陳家駒一方面刻意「暫不公佈具體時間」,另一方面也積極與另兩個「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線」、「學生動源」頭目聯絡,希望能壯大聲勢。直到當日下午4時許,「學獨」才公佈行動時間。

陳家駒帶頭衝入表演人群

記者當晚在碼頭所見,陳家駒帶同支持者首先衝入表演者人群中,故意製造混亂。記者並發現,在衝突期間,「香港民族陣線」召集人陳卓南也鬼頭鬼腦地在現場出現,但卻沒有去「幫拖」,只在遠處看熱鬧,直至衝突結束後,陳卓南才走過去與陳家駒打招呼。當晚,「香港民族陣線」及「學生動源」亦於社交媒體上幫「學獨」宣傳。

其實,這三個被戲稱為「蝦毛港獨」的組織,早在幾個月前已展開「合作」。在今年4月,以陳卓南為首的「民族陣線」到立法會大樓附近抗議,鍾翰林與陳家駒都有前往撐場,前者更高調發表講話。5月底,「學獨」在旺角西洋菜街聲援「旺暴」暴徒,「學動」鍾翰林亦到場發言支持。6月初,陳家駒與「資深港獨分子」鄭俠及梁金成在尖沙咀碼頭搞抗議活動時,陳卓南亦有到場。7月中「民族黨事件」後,陳家駒、陳卓南、鍾翰林突然越行越埋,多次見面商討對策。至7月21日,在「撐民族黨」的遊行活動中,三個組織開始密謀合作。

「三獨」同時呼籲挺劉康

8月6日,前「學生動源」成員劉康因被控藏有氣槍的案件於東區法院開審,「學動」、「學獨」、「民族陣線」幾乎同一時間在社交媒體呼籲支持者到場聲援。開審當日,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觀察,發現「主人家」鍾翰林一早便到場聽審,其後陳家駒和陳卓南都相繼到場,陳卓南更在休庭期間立即去與陳家駒細聲密斟,神色凝重,而鍾翰林其後亦加入。據悉,他們商討的內容並非是劉康的情況,而是如何藉陳浩天事件一起發起「抗爭」。

有「學獨」成員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目前而言,是陳家駒最為積極拉攏「三獨」合作,「之前鵅y大佬』走翵哄A散鼢瓷A拉鴭唌A山中無老虎,家駒覺得M家係上位鼣怞n時機,但為鬻坐j聲勢,唯有搵阿南同埋Tony(鍾翰林)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