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巴士賊偷8公里 撞柱撼兩車

2018-08-13
■涉事巴士被發現在8公里外的大埔林錦公路失事,撞毀路邊兩個電箱及一輛的士和一輛私家車後,橫~來回行車線上,左車頭嚴重毀爛。■涉事巴士被發現在8公里外的大埔林錦公路失事,撞毀路邊兩個電箱及一輛的士和一輛私家車後,橫~來回行車線上,左車頭嚴重毀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輛原停泊在粉嶺的九巴79K號線雙層巴士,昨凌晨竟被發現在8公里外的大埔林錦公路失事,撞毀路邊兩個電箱及一輛的士和一輛私家車後,橫~來回行車線上,左車頭嚴重毀爛,警員到場並無發現司機,初步相信有人偷駕巴士失事後棄車逃去,幸無造成人命傷亡,惟附近兩條村共約700多戶的上網及電話服務受到影響。九巴事後強烈譴責事件,將全力協助警方調查。由於不時發生偷駕巴士事件,工會批評巴士保安有漏洞,不排除是熟悉巴士運作人士所為。

被偷走駕駛及失事撞毀的雙層巴士,是九巴79K號線,往來上水廣場至打鼓嶺。據悉,該車車長前晚11時許收工,先往上水車廠加油,再將車停泊在粉嶺銘賢路路邊。

昨凌晨3時34分,警方突接獲駕駛人士報案,指在大埔林錦公路往上水方向近寨W村對開,發現一輛車牌LP1651的雙層巴士失事橫~來回行車線上。

警員到場,果見一輛左車頭嚴重毀爛的九巴雙層巴士橫~路中,車上並無乘客或司機,惟左邊行人路上則有兩個分屬中電和電訊公司的電箱毀爛,以及4條鐵柱幾被「夷為平地」,另在不遠處前方亦有一輛新界的士的車尾嚴重毀爛,並被推上斜坡撞及另一輛私家車。

賊棄巴逃 九巴強烈譴責

警員很快聯絡到巴士公司,先安排拖車到場將肇事雙層巴士拖往路邊,以免阻礙交通。經調查,警方證實該車本應停泊在8公里外的粉嶺銘賢路,不排除早前遭人偷去駛至上址失事,先撞毀行人路的電箱、鐵柱,再殃及的士和私家車,偷車賊則在失事後棄車逃去。

案件列作擅自取去交通工具、交通意外無人受傷和肇事後不顧而去,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九巴事後強烈譴責事件,指必定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發言人稱,昨凌晨約4時接獲警方通知才得悉事件,並立即派員到場協助處理,有關巴士的車頭及車身嚴重損牷A現交予警方進行調查。發言人強調,盜竊巴士及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屬於刑事罪行,對其他道路使用者亦會構成危險。

由於事件中有屬於中電及電訊公司的電箱被撞毀,其中電訊公司的電箱,提供寨W及白牛石兩條村的上網及電話服務,共約700多戶受影響,兩間公司的維修人員昨晨先後到場搶修,其中電訊需分階段搶修,全面修復恐需時約一個月。

村民:與世隔絕

其中一名受影響的黃姓男村民指手機通訊受影響,在家無法上網,很不方便,如同返回「石器時代,與世隔絕。」

亦有白牛石的村民表示,昨晨因手機訊號不好,無法與僱主取得聯絡,因此有事亦不能請假一天。

另外無辜捱撞的新界的士姓何男車主慨嘆是「無妄之災」,他指事件涉及偷車,自己只為的士購買第三者保險,故需自行支付維修費用,估計損失數萬元。

他又指,不明白九巴為何如此容易被人偷走,希望九巴檢討及改善保安,並作出賠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