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耿曉靈率武術隊三爭亞運 盼再奪牌

2018-08-14
■香港武術隊昨晚為亞運誓師。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香港武術隊昨晚為亞運誓師。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武術隊再由老將耿曉靈領軍,率4男3女隊友征戰本月19至23日在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武術比賽,目標是獎牌數量「搶二爭三」。

武術隊半年來因應項目先後到過內地多個地方訓練。亞運「三朝元老」、廣州掛金仁川奪銀的長拳好手耿曉靈,日前到山東進行3個月閉門苦練,在男生陪練、提升體能下,她瘦了五磅。她稱,雖然技術已十分老練,但在套路編排上仍加入現代新元素,突出個人風格,希望於亞運再爭長拳獎牌。至於第三次征戰亞運,她坦言「最後一次出戰,享受比賽、精準大膽地發揮」。

另外,參加太極女子全能項目的莫宛螢、散打好手林聞??也對衝牌信心十足。23歲的莫宛螢信心爆棚地引用歌星黎明金句:「要贏人先要贏自己!」誓言要贏主場(印尼)強敵郭莉娟,衝擊金牌。兩年前世界太極拳錦標賽,莫宛螢在太極劍、太極拳楊式和自選項目的比賽都敗在郭的手上。習慣提前到賽場冥想的她表示,力求以上佳的表現感染裁判及觀眾,贏取好評。

領隊鍾伯光更直言,武術項目自98年曼谷亞運吳小清在南拳摘金後,港隊屆屆有獎牌落袋,今屆更有望奪金。

香港武術代表隊

領  隊:鍾伯光

套路教練:林杭貴

散打教練:張立功

運動員:耿曉靈、莫宛螢、沈曉榆、袁家鎣、許得恩、林聞謹、劉紫康、梁倬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