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NBA對周琦出戰亞運展開調查

2018-08-14
■周琦隨中國男籃紅隊備戰亞運。 新華社■周琦隨中國男籃紅隊備戰亞運。 新華社

中新網13日電 據外媒報道,在NBA官方宣佈拒絕放行卡克臣跟隨菲律賓男籃征戰亞運會後,菲律賓籃協主席在接受採訪時透露,NBA正在對周琦代表中國男籃參加亞運會比賽展開調查。

菲律賓男籃此前因男籃世界盃預選賽群毆事件,曾一度宣佈退出雅加達亞運會,但迫於國內輿論壓力,他們在近日宣佈回歸,並被分至中國男籃所在的D組。正當菲律賓男籃為此進行備戰時,NBA官方宣佈拒絕放行騎士後衛卡克臣代表球隊參加雅加達亞運會。

在NBA官方給出的聲明裡,卡克臣不能出戰亞運會的理由是:亞運會不屬於NBA現役球員可以被允許參加的比賽範疇--NBA現役球員可以參加的比賽範疇是奧運會、男籃世界盃、洲際盃賽以及相關比賽的預選賽。

據外媒報道,菲律賓籃協主席對NBA官方的這一決定表示失望,尤其是當他聽說侯斯頓火箭隊球員周琦和達拉斯獨行俠隊球員丁彥雨航將會為中國男籃出戰亞運會。「我希望這條規則對所有人都適用。」他說。

同時菲律賓籃協主席還透露,目前NBA官方正在對周琦代表中國男籃參加亞運會比賽展開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