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蔚來汽車擬美上市籌140億

2018-08-15
■圖為蔚來汽車研發生產的電動汽車。■圖為蔚來汽車研發生產的電動汽車。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電動汽車初創企業蔚來汽車本周一申請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18億美元(約140.4億港元)的美國存託股份,計劃在紐約證交所上市,這將是中國汽車企業首次在美國上市。

根據該公司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該公司申請至多18億美元的融資。蔚來汽車獲得中國科技巨頭騰訊控股(0700)的投資。

蔚來汽車由李斌於2014年創立,目前該公司和中國其他電動汽車公司正在尋求新的資本,以開發新產品,並作為在自動駕駛和電池技術等領域的投資基金。

蔚來汽車18億美元的上市規模將超過拼多多16.3億美元的上市,將成為今年中資公司在美國的第二大上市。

新七座車劍指特斯拉

今年3月,中國視頻流服務提供商愛奇藝在納斯達克的IPO中融資24.2億美元。

蔚來汽車今年6月開始交付ES8純電動七座SUV,該公司將這款汽車視為是特斯拉Model X的競爭對手。該公司計劃在年底前推出第二款、價格也更低的ES6電動SUV。

該公司稱,截至7月底,已經交付481輛ES8,未交付的訂單超過17,000輛,其中4,989輛的訂單是以不可退款的定金方式下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