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工業富聯續研工業機器人

2018-08-15

香港文匯報訊 近三年來最大A股首次公開發行(IPO)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601138.SS)昨發佈上市以來首份半年報,期內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1,589.9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6.2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為54.44億元,同比增長2.24%;基本每股收益0.3元。半年報顯示,上半年公司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118.9億元,同比大增68.75%,主要係銷售產品、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所致。

半年盈利增長2.24%

報告還顯示,上半年公司傳統業務持續走強,新型業務加速佈局:通訊網絡設備、雲服務設備,均保持快速增長;以機器人及精密工具為主的科技服務,持續投入研發和內部使用,並擴大產業研發,全面佈局其他相關領域。

其中,通訊網絡設備業務實現營業收入920.17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8%;雲服務設備業務實現營業收入663.0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1%。

此外,報告期內在營收提升的情況下,公司人力成本同比下降11.91%。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在生產過程中工業機器人的使用數量不斷增加,一方面將員工從繁複的工作中解放出來,提升了員工的勞動價值;另一方面,也大大減少了員工在作業過程中的危險系數。

未來,公司將持續投入研發費用,全面優化和推動工業機器人在製造業中更廣泛的運用,並全面佈局工業機器人應用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