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熱點民議

2018-08-16

國家支持 事半功倍

張先生:香港應該積極加入大灣區,有國家支持,事半功倍。

香港不能只依靠金融和房地產,要有自己的實業,經濟才穩健,才沒那麼容易受到衝擊。

港需要新發展動力

楊先生:國家支持香港作為大灣區創科中心是好事。香港需要新的發展動力,不能只靠房地產。

現在全世界都在致力發展科技,香港再不努力將會無法立足。香港要加入大灣區,國家的支持必不可少,才能真正地進入大灣區市場,才能為香港年輕人創造更多發展機會。

打成一片不應孤立

郭先生:香港在國家支持下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十分必要。香港要發展,就要與周邊地區打成一片、互通有無,不能自我孤立。再這樣「孤芳自守」,只會愈來愈落後於周邊地區。

香港加入大灣區,首先應該加強資金、人員、物資交流方便,引入全國通行的手機支付平台。

打破隔閡才能發展

黃先生:香港要發展,加入大灣區建設很重要。香港是國家一部分,早就應該和內地打成一片,打破隔閡,才有發展空間。

搞大灣區,首先應該給香港人一個內地統一的身份證號,給香港人國民待遇。香港也應便利通關措施,方便內地同胞來港。

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