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美斯暫別國家隊 歸期未定

2018-08-16
■美斯兩年前美洲國家盃失利後也曾退出國家隊。  法新社■美斯兩年前美洲國家盃失利後也曾退出國家隊。 法新社

2016年美洲國家盃後,美斯曾經心灰意冷宣佈退出阿根廷國家隊,今夏世界盃失利,令人擔心他會否就此不再披起藍白戰衣。世盃後一直未有明確表態,近日綜合阿根廷媒體的消息指,美斯的確將會暫別阿根廷國足一段時間,但歸期未定,初步是2018年的5場國際賽都不會參與。

阿根廷2014年世界盃、2015及2016年美洲國家盃都屈居亞軍,在巴塞隆拿橫掃各大球會獎項的美斯,始終未能一圓國際賽的冠軍夢。兩年前,美斯心灰意冷宣佈退出國家隊,震驚足壇,數月後在時任主帥和阿根廷足總方面的游說下最終改變心意決定復出。可惜阿根廷青黃不接問題惡化,加上教頭森保利戰術和用人不善,今屆世界盃在步履蹣跚之下勉強晉身淘汰賽,最終還是敵不過最終的王者法國,無緣8強。

阿根廷之後已有消息指將會爆發退隊潮,但美斯一直未有明確表態去留。根據最新消息,這位31歲進攻靈魂兼隊長,將會暫別國家隊,今年內的5場國際賽都會缺席,包括9月對危地馬拉及哥倫比亞,以及10月對陣巴西的幾場友賽,確實歸期則需要由美斯本人決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