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意甲再起風雲

2018-08-16
C•朗拿度  祖雲達斯前鋒C•朗拿度 祖雲達斯前鋒

列強積極增兵重拾生氣 C朗肩負復興盛世希望

曾經風光一時的意大利甲組足球聯賽近年吸引力大不如前,並漸漸演變為祖雲達斯一頭獨大的單調局面。今年夏天,葡萄牙球王C•朗拿度君臨意甲強勢加盟祖記,為列強和球迷帶來重燃復興意甲盛世的希望。新球季周六開鑼,多支傳統豪門都已積極掃貨,令失色多時的意甲轉會市場重現生氣,新球季爭霸鏖戰有望再起風雲。

祖雲達斯上季完成意甲七連霸,卻再次於歐聯決賽折戟。2006年假波案及2009年債務危機連番打擊,對意甲影響深遠,多支勁旅在轉會市場都轉趨保守,最終光芒被英超蓋過,球星外流。今夏,祖記從皇馬簽入C朗,「球王」轉戰意甲帶起不少話題,讓這個江河日下的昔日最強聯賽,重新吸引回外國球迷的關注。

近年少見活躍 燒逾10億歐元

意甲今夏暫已狂燒超過10億(歐元,下同)買人,是德甲的兩倍,活躍程度是近年少見。祖記除了豪購C朗及買斷上季租借的巴西翼鋒杜格拉斯哥斯達,還引進葡萄牙年輕右閘祖奧簡斯路。而在門神保方離隊下,邦路斯回巢重組BBC防線及簽入跟利物浦約滿的防守中場安利簡恩,也可減輕球隊後防的震盪。由於C朗來投,祖記亦放走王牌射手希古恩。不計賣人所得,祖記今夏引援開支就達到2.57億,冠絕意甲20強。

羅馬落實簽入尼桑斯

列強今夏也不讓祖記專美,上屆季軍羅馬也使了約1.37億。「紅狼」出售了門將艾利臣比加及尼恩高蘭獲得大筆資金買人,其中今夏隨法國隊勇奪世界盃並引來爭購的尼桑斯,昨落實從西維爾來投。羅馬還買入了柏斯托尼和古華特之子祖斯甸古華特,增加在歐聯爭取佳績的本錢。

米蘭雙雄動作多多

國際米蘭昨日跟率隊重奪歐聯資格的主帥史巴列堤續約,球隊不僅簽入尼恩高蘭和迪維積強化中後場,克羅地亞世界盃亞軍國腳維沙積高,以及基達巴迪的來投也有助增加邊路實力,務求幫輕比列錫和莫路伊卡迪的入球壓力。AC米蘭來季出戰歐霸,但增兵也不甘落後,先租後買方式引進前意甲金靴得主希古恩最為矚目,還有中堅卡達拉以及昨天租借的泰莫爾巴卡約高,望可在防守方面有所提升。

上屆亞軍拿玻里在中場核心佐真奴費路離隊後,從貝迪斯補入法比安雷斯,今夏轉會整體相對失色,最搶鏡「新援」無疑是新主帥安察洛堤,且看他能否以戰術和經驗幫球隊保在爭標之列。■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