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界9區會主席譴責FCC

2018-08-16
■「政中香港人」昨遊行至政府總部,促請政府收回FCC會所業權,並且進行公開招標。 「政中香港人」供圖■「政中香港人」昨遊行至政府總部,促請政府收回FCC會所業權,並且進行公開招標。 「政中香港人」供圖

批助陳浩天播「獨」 無視法例與道義 籲區議員市民遏止

新界9區區議會主席昨日發出聯署聲明,呼籲各區議會議員和香港市民立即行動,強烈譴責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提供播「獨」平台,助長「港獨」勢力蔓延的行為。■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西

9名新界區議會主席包括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及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

他們昨日向傳媒發出聯署聲明,強烈譴責FCC助長「港獨」勢力蔓延。

聲明表示,陳浩天挑戰國家和民族的底線,鼓吹「香港獨立」,妄圖將香港從國家的主權中分裂出去,破壞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憲法和基本法,亦危害國家安全。

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香港事務

聲明批評,FCC卻完全無視必須遵守香港法例的責任,完全無視必須尊重中國國情及港人意願的道義,一意孤行為「港獨」分子提供演講平台,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令市民大眾感到非常憤慨。

他們呼籲各區議會議員和香港市民立即行動起來,強烈譴責陳浩天宣揚「港獨」、分裂國家,並強烈譴責FCC近日為「港獨」勢力蔓延提供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