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千萬元劫案拉7人 暫未搵到贓款

2018-08-16
疑犯手持膠樽模擬案發當日如何從後向兌換店職員扑頭施襲。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疑犯手持膠樽模擬案發當日如何從後向兌換店職員扑頭施襲。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警查天眼鎖定部分疑犯 續追緝在逃同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本月8日晚在尖沙咀發生的兌換店千萬元扑頭劫案有突破性發展,警方重案組探員經連日追查下,分別在九龍及新界區共拘捕7名涉案疑犯,但暫未有發現贓款。警方正追緝涉案在逃同黨及千萬元贓款下落,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被捕7名疑犯,18歲至25歲,包括兩名巴基斯坦裔男子及5名本地男子,全部持有香港身份證,部分人有黑幫背景。其中20歲巴裔疑犯文雅法,已被暫控一項行劫罪,昨日下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法官以案件罪行嚴重及失款仍未尋回,拒絕被告保釋申請,案件押後至下月26日再審,以便警方進一步調查。至於同案其餘6名疑犯,則繼續被扣查。

油尖警區署理總督察(刑事)陳家瑩表示,當日晚案發後,警方連日根據目擊者提供資料、案發現場近店舖閉路電視及車輛的「車CAM」片段等資訊,經深入調查鎖定多名涉案匪徒行蹤。

重案組探員連日展開行動下,先在本周一及周二(13日及14日)於九龍區拘捕兩名非華裔男疑犯,昨晨探員再根據資料突擊搜查新界多個目標地點,拘捕5名本地男疑犯,涉嫌與行劫有關,暫未有發現贓款。

陳家瑩續說,警方正循多方面展開調查,以了解其餘疑匪在案中所擔當的角色、與兌換店職員是否相識及失款下落,目前相信仍有在逃疑犯,警方正全力展開追緝,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巴裔男還柙 另一犯重組案情

昨日除一名巴裔疑犯被落案及提堂外,另一名巴裔疑犯則被押返現場作案情重組。

昨晨約9時,警方封鎖尖沙咀中間道遠東大廈對開一帶街道後,涉案巴裔疑犯被黑布蒙頭、鎖上手銬腰纏鎖鏈下,由多名重案組探員押解下抵達現場進行重組案情,其間疑犯站於預先安排停泊在遠東大廈對開路邊的白色七人車旁,模擬當日案發過程。

但見疑犯向探員「指手劃腳」交待案情,其間手持膠水樽向探員搬到車尾旁邊的假人頭部施襲後,向彌敦道方向行去;當案情重組完成後,疑犯由警方車輛押走。

初步估計,相信疑犯是案發當日手持玻璃樽打傷兌換店職員的匪徒,得手後往彌敦道方向逃走。

案件發生於本月8日晚7時許,當時中間道遠東大廈一間兌換店3名職員準備將藏有約1,000萬元現金行李篋搬上七人車時,突遭5名匪徒撲出襲擊,一名職員被匪徒持玻璃樽扑頭受傷流血,一名匪徒趁亂搶去藏有鉅款行李篋搬上接應車輛後,匪徒四散逃去。警方列作行劫案處理,經調查連日拘捕7名涉案匪徒帶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