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吉布提總統:務實吉中合作 惠及兩國人民

2018-08-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吉布提總統蓋萊周日表示,即將召開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將為非中和吉中友好合作關係提供新的發展契機,開拓更廣闊的發展前景,為雙方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蓋萊在接受新任中國駐吉布提大使卓瑞生遞交國書時,高度評價吉中關係的發展,指出吉中建交近40年來,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在經貿、教育、衛生、文化等眾多領域合作成果豐碩。

蓋萊表示,吉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進一步加強兩國各領域友好合作。

卓瑞生表示,願在任內與吉方攜手努力,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並以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為契機,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使合作成果更好惠及兩國和兩國人民,全力推動中吉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