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天下大勢 > 正文

【天下大勢】股市,讓我怎麼說你!

2018-08-21

撰文:劉曉林 著名易學專家,曾連續十四年成功預測新年世界大勢,用易理為政要和企業全息預測決策服務二十七年,著有《財富預見力》、《2013年大預測》、《2014年大預測》、《2015年大預測》、《2016年大預測》、《2017年大預測》、《2018年大預測》。

2018年8月19日12:08庚申月癸未日戊午時。奇門遁甲裡,日癸加戊丁天心值符值使門開門在坤宮,雖然看上去操盤莊家癸加戊有進財之喜,天心在申月相氣利經商,在午時五年內大發橫財。但開門加死門有官司驚擾,先憂後喜。開門加癸失財。又時歲戊加丙天芮與丁加丙天禽九地死門在巽宮,雖戊加丙為青龍返首動作大利,但死門在巽宮,宮制門為迫,死門為凶門,經商為虧損。凶門被迫更凶。死門在巽宮,主破財。戊為今年太歲,為投資,死門為虧損,表明今年投資必虧損。虧損多少,巽宮數4,5,8,上證指數今年至少跌400點。多則800點。又時歲投資和虧損剋日操盤莊家,更表明投資者今年必定虧損。

再用六壬法來看,午月將加午時,伏吟課。伏吟,收斂舊財可以,想開拓很難。收攤的跡象。癸上丁丑太陰,丑上丁丑太陰。未上癸未勾陳,癸上癸未勾陳。三傳乙丑太陰、甲戌白虎、癸未勾陳。股市飽受遁財打壓,衝突一片,滯留低迷。只待秋冬政策扶持,否則一年為損失慘重而悲哀。丑未8數。上證指數多則跌800點。

時間卦《天地否》變《天水訟》。天氣在上上升,地氣在下下降,天地上下不交,故而閉塞不通,又導致爭訟,這就是今年股市的現象。三爻妻財卯木臨朱雀化官鬼午火,二爻官鬼巳火臨青龍動化父母辰土,初爻子孫子水臨玄武化妻財寅木,六爻父母戌土臨白虎耗世之財。五爻兄弟申金合克妻財。可見墓絕無氣的財在春夏為官非文書政策所耗,最多耗7數,即上證指數跌700多點。秋天兄弟還要劫財。只靠冬天財源補進略生一些財。可憐的股市!

再搖卦比對一下。得《澤水困》變《地山謙》。卑微困境顯現。初爻妻財寅木臨玄武,化父母辰土,二爻父母辰土臨青龍動化官鬼午火,三爻官鬼臨朱雀動化兄弟申金,四爻子孫亥水臨勾陳動化父母丑土,五爻兄弟酉金臨騰蛇動化子孫亥水。春夏因官非文書政策上證指數耗費700點左右。秋天要劫財,雖然會化出些許財源。渴望冬天來點解渴之甘霖。

《2018年大預測》裡多次測得反吟、伏吟、陰退、陽退,莊家和散戶都鬥志漸退,資本折損厲害,表明全年股市格局不好。這就是2018年中國股市的大致特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