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郭采潔主動「加戲」擁抱珊姐

2018-09-03
■郭采潔(右)見到黎燕珊十分開心。■郭采潔(右)見到黎燕珊十分開心。

香港文匯報訊 由亦舒小說改編而成電影的《喜寶》,於30年前(1988年)由黎燕珊演出戲中姜喜寶一角,今年該片再度改編重拍。飾演「新版」姜喜寶為台灣女星郭采潔。今次執導兼編劇的內地紅粉女導演王丹陽努力撮合兩代「喜寶」可以一起演出,但因黎燕珊正拍攝《多功能老婆》,故未能有太多時間參與,不過珊姐亦希望成就一個傳承兩代的電影,所以就特別客串演出「喜寶媽」姜詠麗。

兩代「喜寶」黎燕珊與郭采潔坦言互相見面時,就有一種很奇妙的熟悉感覺,就像大家早已互相認識。珊姐說真的意想不到30年前飾演喜寶,現在就演喜寶媽,幸好自己樣貌都不是改變很多,當導演王丹陽邀她演出時,因為有工作,所以一度未能配合時間,不過她感到不是很多演員有機會30年後,再演同一部電影,實在感到難得。

兩代「喜寶」30年後相見

郭采潔則說:「珊姐妳沒變,一樣的美,妳拍《喜寶》時我才2歲,現在和妳演同一個角色,真的好開心!」采潔大讚珊姐是一位「好可愛的女人。」所以兩人雖然拍第一場戲才初次碰面,但有種很熟悉又親切的感覺,所以原本兩母女在床邊互動,但兩人都不期然主動「加戲」,她床上親切地擁抱喜寶媽,就如兩母女的真情流露。

郭采潔表示自己當決定接拍該片也立即找來珊姐所演版本欣賞,當年已拍得畫面好美好出色,因為印象深刻趕快努力放低珊姐所演喜寶,用自己的方式演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