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非洲記者:合作共贏 傳承友誼

2018-09-05

埃及中東通訊社 塔里克(Tarek):不干預非洲國家探索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不干涉非洲內政,不把自己的意志強加於人,不在對非援助中附加任何政治條件,不在對非投資融資中謀取政治私利。對於非洲國家和人民而言這點至關重要,這也是為什麼非洲喜歡同中國合作的原因,我們的合作不是一方剝削另一方,而是雙方合作共贏。

埃塞俄比亞芳納廣播公司 薩里瑪維(Selamawit):在習近平的講話中,多次提及「一帶一路」倡議,該倡議對於非洲國家具有重要意義,因為該倡議的實施可以帶來實際的變化,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我的祖國埃塞俄比亞是一個內陸國家,很多商品需要從世界各地進口,埃塞俄比亞沒有港口,需要從鄰國吉布提的港口通過陸路運輸過來。鐵路交通對我們國家尤為重要。在「一帶一路」框架下,中國公司幫我們修建連接吉布提港口和我們國家的鐵路,這給我們帶來極大的便利。

馬拉維廣播公司 貢德韋:中國企業不是簡單援建,還在幫馬拉維實現經濟自主發展。馬拉維在依靠外國援助的同時,還要增加本國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中國是我們的榜樣,經濟非常有活力。馬拉維的下一步發展,需要中國經驗。

尼日利亞聯邦廣播公司 瓦基里(Wakili):非中人文交流對非中友好合作至關重要。我們之間的友誼源遠流長,我相信通過非中雙方的共同努力,一定會將這份友誼傳承下去。

資料來源:中新社、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