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香港文匯報創刊70周年】財金界關注大灣區「帶路」動向

2018-09-10

冀文匯報更多深度分析報道內地新政策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文匯報創刊70周年暨「文匯之友」成立慶典酒會昨在會展中心舉行,吸引到眾多財金界人士出席。多位與會者均表示,從許多年前就開始看香港文匯報,不少至今仍有訂閱,或每天通過實體報紙、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瀏覽香港文匯報的報道。由於自身行業的關係,他們尤其重視閱讀財經新聞。近年來香港文匯報關於大灣區、「一帶一路」的報道,更是他們關注的重點。 ■記者涂若奔、周紹基、周曉菁、馬翠媚

多位嘉賓又恭賀香港文匯報70歲生日快樂,祝願香港文匯報愈辦愈興旺,在新時代具有新氣象、新風貌和新風采。他們亦提出多項建議,例如希望香港文匯報可以加強在電子傳媒方面的資訊,以及每當內地最新政策出台後,香港文匯報多組織一些深度分析的報道,解讀這些政策對香港的營商環境有哪些影響。

雷添良:報道從國家利益出發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候任證監會主席、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高級顧問雷添良表示,很高興能到場祝賀香港文匯報創刊70周年,是本港媒體發展的一個里程碑。他不記得第一次是什麼時候看香港文匯報,只透露日常每天也會看多份報紙,當中一定會包括香港文匯報。

他形容,香港文匯報的內容豐富多彩、訊息充足、報道中肯及準確,尤其是報道的角度尤佳,因為皆從國家及香港的宏觀利益出發。「要知道,目前香港是十分需要一些從國家利益出發的新聞角度和解讀,與本港其他的傳媒相比,香港文匯報的新聞角度不偏頗、具權威性,在本港是個具影響力的媒體。」

在香港文匯報多個版面中,他對財經新聞及與「一帶一路」有關的報道最感興趣。他認為,應該讓更多的年輕人,透過香港文匯報的報道,去正確了解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相信他們多看香港文匯報的報道後,會對「一帶一路」政策,有更積極、正面的看法。

昨天是香港文匯報70歲「生日」,他祝賀香港文匯報「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至於對香港文匯報未來發展有哪些建議,他表示,新媒體的平台需要加大力度去發展,因為時下年輕人都會利用手機去閱讀新聞,尤其是即時的新聞報道,所以要接觸年輕人,新媒體的未來發展非常重要。

李彤:版面接地氣各有特色

中銀國際首席執行官兼執行總裁李彤指出,她平時會看香港文匯報,天天看;習慣翻閱實體報紙。記得第一次看是在上世紀90年代,當時就深深為香港文匯報的人文精神所折服。

她認為,香港文匯報很多版面都各有特色,尤其是財經版和國際版,既有深度,又接地氣。財經版最近增加了對「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的報道,她對此也有留意。另外,中銀國際研究部的很多分析師也為香港文匯報投稿,撰寫《全球觀察》專欄,與讀者分享關於全球金融市場的觀點。

她表示,在此衷心祝福香港文匯報:新時代,新氣象,新風貌,新風采,一紙風行七十載,繼往開來繪新篇!

胡章宏:對經濟發展發揮作用

建銀國際董事長兼總裁胡章宏表示,香港文匯報是一份在香港非常有影響力的報紙,創刊70年來在社會變遷、經濟發展中都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希望未來能繼續為讀者提供各類報道,祝賀香港文匯報在未來越辦越好。

陳爽:冀增更多即時財經新聞

光大控股執董兼首席執行官陳爽表示,他平時都在看香港文匯報,特別留意財經類新聞,因為都是自己所屬的範圍,希望香港文匯報日後可增加更多即時性新聞,讓讀者可及時得悉最新財經變化的狀況。今年香港文匯報70周年,在此祝願香港文匯報愈辦愈興旺,70周年生日快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