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地產界讚資訊優質全面多樣

2018-09-10

全國政協委員,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表示,香港文匯報70周年報慶是一件很難得的盛事,並恭祝香港文匯報及文匯報仝人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謝偉銓指,香港文匯報在過去為廣大讀者提供了優質而全面的資訊,自己亦一直見證茩輕鉹撊袕囍h年以來的變化,其涵蓋的範圍亦越來越豐富,除了提供與香港相關的新聞資訊,也包括內地發展的報道,風格方面有嚴肅亦有輕鬆,能照顧到各方面讀者的需要。

謝偉銓:電子媒體再做多

謝偉銓又提到,以往於發展商任職時已開始接觸香港文匯報的財經新聞及資訊,在成為立法會議員後,更開始留意民生、政治等內容。

他坦言,香港文匯報永遠都存在進步空間,並需要針對讀者的喜好以及不同的年齡群組去改善,其中年輕人對資訊傳遞的要求是愈快愈好,所以應該在電子媒體上「做多齱v。至於年輕人關注的社會問題,亦應去找有同類經歷的年輕人分享相關的體驗,包括大灣區創業及體驗,有助提升年輕人的共鳴,讓他們「知多齱v。

全國政協委員、協成行集團董事總經理方文雄指出,過去70年香港文匯報做得非常好,為香港傳媒做了大量工作,帶到香港正能量去配合國家發展,祝願香港文匯報未來70年,甚至再70年的業務繼續可以蒸蒸日上。

方文雄:冀更多吸引青年版面

他認為,香港文匯報對於內地各省市動向、發展特別報道得深入,作為商界去深入了解內地情況,香港文匯報是做得非常成功的。他又指,香港文匯報於社團工作的報道亦做得非常充分,廣泛推廣其工作,對其業務有好大幫助,又感謝香港文匯報一直對協成行的報道,並指,協成行今年亦是成立70周年,期望與香港文匯報一起進步。

方文雄認為,青年人是國家及特區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如今青年人少看報紙,縱然香港文匯報的網上新聞亦做得不錯,但可透過一些娛樂性方式去傳播國家訊息,如短新聞、動畫、統計數字等來吸引他們的注意力,皆因青年人可能只會用5至10分鐘時間看新聞。他又建議,香港文匯報針對青年人的版面,可諮詢一下香港青年人的意見。

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梁永祥表示,過去曾經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對於香港文匯報的印象是一個態度正面的傳媒,特別在國家觀念上、世界視野上、中國的國際關係上,文匯報都帶給市民大眾許多資訊,對於他來說這是比較看重的部分。

梁永祥:國家觀念世界視野高

他亦提到香港文匯報有關「一帶一路」、「大灣區」的相關報道,認為相比其他傳媒,在這類涉及國家政策的內容上最為準確及詳盡。他指出,香港文匯報在香港傳媒中有一個特定立場、位置及角色,認為香港需要更多這類中肯的報道,無論涉及到世界時事、香港狀況等,都應該有一把更中肯的聲音,而香港文匯報在這方面正好給市民大眾另一個閱讀的選擇。

展望未來,他希望香港文匯報能夠把一些正確的觀念帶給下一代,將來能夠更多側重於年輕人市場。他說:「呢個好重要,M家囍~輕人麉鈭心態都需要正視,其實香港普遍傳媒鰫O方面都做得頗為不足,但我希望香港文匯報鰫O方面可以擔多一瓥d任。」

■記者 顏倫樂、梁悅琴、黎梓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