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王志民肯定扶貧促進會工作

2018-09-14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五)昨晚在中聯辦內會見了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一行。 中聯辦網站圖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五)昨晚在中聯辦內會見了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一行。 中聯辦網站圖片

讚有識之士勇於擔當 架起兩地愛心橋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9月13日晚,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辦內會見了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召集人兼監事長譚錦球、會長蔡加讚、主席蘇長榮一行。

堅持「輸血」「造血」並舉

王志民充分肯定了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自今年全國兩會期間籌備成立以來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說,雖然中央沒有安排香港參與定點扶貧的任務,但香港各界有識之士勇於擔當,主動提出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香港有責任、也有能力參與其中,大家的愛國情懷和責任擔當令人敬佩。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更是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和務實有為的作風,多次赴對口幫扶地區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考察調研,在掌握大量第一手資料的基礎上,積極配合當地政府有針對性地提出了「聚集一點、兼顧一面」的總體思路,堅持「輸血」和「造血」並舉,通過支持發展優勢產業,激活其內生發展動力,幫助南江縣脫貧致富,在香港同胞與老區人民之間架起了一座愛心橋樑。

王志民指出,國家改革開放40年來,已經成功讓7億多人擺脫貧困,成為全球首個實現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國家,創造了「中國奇跡」。習近平主席多次強調,脫貧致富不僅僅是貧困地區的事,也是全社會的事,要努力構建大扶貧格局,動員和凝聚社會各方面力量共同向貧困宣戰。希望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充分認識這項工作的重要意義,努力探索「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扶貧新模式,緊扣精準扶貧的要求,確保扶真貧、真扶貧,推進南江縣如期實現脫貧任務,為內地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香港力量。

中聯辦願大力協助支持配合

王志民強調,從現在起到2020年,是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期,其中最艱巨的任務是脫貧攻堅,這需要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攜手同心,共同努力。對香港各界到內地參與扶貧的善舉,中聯辦願意給予大力協助,並積極做好支持配合工作,真真切切做到習近平主席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讓香港、澳門同胞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由部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省級政協委員及香港工商專業界人士發起籌備,今年6月正式成立,旨在發揮香港優勢,凝聚社會善心,宣揚關愛文化,動員香港各界參與內地扶貧攻堅戰,承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責任。目前,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已撥付專項扶貧款3,000餘萬港幣,支持南江縣白內障和青光眼復明、「童伴計劃」、資助困難學生、黃羊產業發展、聘用專業人才、鄉村醫生培訓等6個項目的落實落地,得到了國務院扶貧辦和四川省領導、南江縣當地群眾的高度評價。

中聯辦秘書長文宏武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