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保港」場外示威 抗議搭台播「獨」

2018-09-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早前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作播「獨」演講,社會各界質疑FCC為違法言行提供場地,而政府產業署日前公開的FCC會址租契中,有條款列明會方不得將場地用作非法或不道德用途,否則政府可隨時收回物業。有團體昨日到FCC外抗議,批評會方為陳浩天搭台播「獨」,煽動分裂國家的違法行為,更蓄意刪除會議記錄,企圖銷毀證據,要求會方道歉。

「保港運動」一行30人昨日遊行至FCC外。他們高舉國旗和區旗,高叫「合謀煽動『港獨』卑鄙無恥 剷除分離主義 速立二十三條」等橫額口號,其間大喊「勾結陳妖播『獨』 FCC最惡毒」、「刪除會議記錄 企圖開脫刑責」、「收回FCC會所 踢走反華勢力」等口號。

痛斥行為等同「港獨」共犯

他們批評FCC協助陳浩天進行煽動分裂國家的違法罪行,等同「港獨」共犯,違反租約條款,又質疑FCC蓄意刪除邀請陳浩天播「獨」的會議記錄,企圖銷毀違反租約條款的證據,及推卸合謀播「獨」的刑責,並向FCC職員遞交請願信,要求對方盡快交代會議記錄及公開道歉。

「保港運動」召集人傅振中表示,FCC罔顧社會的輿論壓力,公然為陳浩天搭建播「獨」平台,甚至安排網絡直播,協助「港獨」勢力進行煽動分裂國家的違法行為,等同於「港獨」的共犯,罪行極為嚴重。

他續說,政府產業署日前公開FCC的租約內容,當中規定FCC不得使用、批准或容許物業做任何非法或不道德用途,若FCC違反租約,作為出租人的特區政府可隨時收回物業。

銷毀會議記錄圖掩飾罪行

傅振中質疑,FCC為了推卸「港獨」的刑責,蓄意刪減了邀請陳浩天播「獨」的文字記錄:「FCC的理事會定期開會討論每次的午餐會演講,並有詳細的會議記錄,但這次『震撼全城』的陳浩天播『獨』演講,在每月理事會會議記錄上消失得無影無蹤,甚至在交代大小事務的流水賬單中亦不見一字。」

他質疑FCC試圖隱瞞,銷毀合謀播「獨」的文字記錄和違反租約條款的證據,並要求FCC盡快交代為何沒有邀請陳浩天演講的討論議程和會議記錄,並對損害香港的法治及和諧穩定公開道歉。

特區政府就禁止「民族黨」運作而給予對方的申述期限昨日屆滿。

傅振中認為,政府已經給予「民族黨」和陳浩天充裕的時間,但對方再三拖延,「有膽做無膽認」,而陳浩天應該對播「獨」、煽動分裂國家及破壞社會和諧的違法行為承擔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