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4萬噸工程船漂移 73船員及時獲救

2018-09-17
■在深圳市福田區,行人在積水的路面行走。 新華社■在深圳市福田區,行人在積水的路面行走。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超強颱風「山竹」險象環生。國家海洋預報台昨日的監測顯示,廣東外海一度出現9米以上狂濤,近海出現4至6米狂浪到狂濤,海況極為惡劣。記者從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獲悉,一艘4萬噸工程船「海洋石油202」輪昨日11時40分在惠州海域因颱風走錨,從大辣甲島西側惠州水域漂移至深圳大鵬澳水域,經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組織海上應急力量處置,目前該船狀態穩定,73名人員安全。

外籍船故障 9名緬甸籍船員獲救

此外,昨日8時21分,汕頭海事局指揮中心接報,一艘名為「LIN FUNG16」的塞拉利昂籍貨船在途經汕頭海門灣附近海域時主機發生故障,貨船失去動力,隨大風浪向岸邊漂移,船上共有9名緬甸籍船員,情況十分危急。經廣東省、汕頭市海上搜救中心啟動應急預案,指揮海上應急力量前往救援,並協調南海、東海救助局派出直升飛機前往現場救助,成功救起9名遇險船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