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官兵奔赴一線 整裝待命救援

2018-09-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應急管理部了解到,為應對颱風「山竹」,廣東、海南、廣西、貴州、雲南消防總隊的2.4萬名官兵攜帶特種救援裝備,抵達颱風可能影響的地區和重點部位,作好應急救援各項準備。

救災物資儲備庫應急值守

在應急管理部當日召開的應對颱風「山竹」會商研判視頻會中,應急管理部召集氣象、防汛、交通等部門會商,分析研判最新風情雨情災情,細化調度颱風登陸前後的應急救援救災工作,盡最大努力減少人民群眾生命財產損失。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應急管理部已經佈置中央救災物資福建福州、湖南長沙、廣西南寧、雲南昆明等儲備庫加強應急值守,做好中央救災物資調運準備,確保一旦災區需要,中央救災物資能及時安全運抵災區,幫助地方妥善做好受災群眾轉移安置和生活保障等工作。

據了解,廣東、海南、廣西、貴州、雲南消防總隊的2.4萬名官兵已攜帶特種救援裝備,抵達颱風可能影響的地區和重點部位,做好了應急救援各項準備。廣東省消防總隊已到達陽江市「抗颱」前線,加強應急救援指揮。同時,浙江、安徽、江西、福建、湖北及湖南等6個消防總隊的3,000名消防官兵已集結完畢,作好增援準備,一旦災情需要,12小時之內即可到達災區開展救援。截至昨日17時,廣東、廣西、海南三省區共緊急轉移安置69.5萬人。廣東消防部隊共接報警165宗,出動消防車、衝鋒舟艇243輛次,消防官兵1,368人次,營救被困群眾92人、疏散群眾147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