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最驚險:多地:外出不幸砸傷 在家亦會「中招」

2018-09-17
■一名救援民警受傷。 受訪者供圖■一名救援民警受傷。 受訪者供圖

由於「山竹」帶來的強風太猛烈,廣東昨日不斷傳出有居民被樹枝、廣告牌砸傷的個案。而由於包括公安民警在內的救援人員,暴露在室外,救災過程中亦有多人因公受傷。

救援人員受傷個案多

昨日早上,深圳市寶安區福永人民醫院急診科收治了一位因颱風「山竹」受傷的患者,該患者在去買菜途中被吹落的鐵皮砸傷,目前情況穩定。在珠海、江門等地,當地醫院亦收治多個被樹枝、廣告牌砸傷的居民。

即使在家中,亦有人不幸「中招」。惠州大亞灣香海灣小區由於靠海,風力巨大,多戶居民家中玻璃破碎。在某單元,一名男住戶因玻璃破碎,腳步多處受傷,無法挪動。在求助110後,其被送往醫院救治,而其家人亦被安置至附近小學暫避。

救災中,亦有多名救援人員受傷。昨日上午10時30分許,惠東交警大隊中隊長黃廣良在搶險過程中,眼睛被樹枝刮傷,被送往醫院救治。在佛山陳村,兩名輔警在清理樹枝時,被倒伏的鐵皮砸傷,造成腳部骨折。

■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