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指縮量跌逾1% 燃氣板塊活躍

2018-09-18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昨雙雙低開,市場人氣低迷,三大指數一度跌超1%,深成指午後跌破8,000點整數關口,深成指和創業板均創調整以來新低。滬市全天成交額不足900億元(人民幣,下同),僅天然氣等少數板塊維持強勢,市場悲觀情緒再度升溫。截至收盤,滬指跌1.11%,報收2,652點;深成指跌1.41%,報收7,999點;創業板跌1.23%,報收1,349點。

釀酒板塊表現向好

盤面上看,北京、河北、湖南等多地相繼調整天然氣價格,居民用氣價格均出現不同程度小幅上漲,燃氣股一枝獨秀。油服板塊午後起勢;雙節旺季將至,釀酒板塊表現活躍。醫藥股持續下挫。有色板塊發揮欠佳。此外輕工、建材、汽車、電子等多個板塊均走勢低迷。通信行業將進入5G商用關鍵衝刺階段,預計9月將發佈頻譜資源最終許可方案,5G概念衝高回落,匯源通信、盛洋科技雙雙漲停。

料離底部已經很近

整體看,大盤延續上周五回調,滬指盤中跌破上周五低點,最低回踩2,647點附近,隨後券商雖有拉升,但上攻無量,終以弱勢收盤。綜合分析來看,目前市場本身處於相對弱勢位置,稍微有一些風吹草動,便會形成連鎖反應。近期以來市場持續回踩,其實已經對不確定的因素進行了風險釋放,昨日再一次狂瀉,同時我們也看到護盤的動作,預計離底部已經很近,短期滬指關注2,640點的重要支撐,創業板關注1,340點的重要支撐。操作上,目前仍處於多事之秋,持有少量倉位,多看少動,投資者切勿急於進場抄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